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[文章] Ling Wei (Roxy Jr.)


『以下真人真事的故事報導.寫好多天了.卻總狐疑著是否該刊出?畢竟.我深刻體會這群人的可怕...我怕會遭到報復呢.不過.這篇報導文章的最後結論,有著我亟欲請教"自救會"大會長的疑問?只好硬著頭皮把故事說出.就請故事主人,給個謎底吧!!

故事首先就從閱讀這篇文章開始吧

自救會貼出王岫先生文章,"師大社區憶往"..歌頌五.六零年代,師大區域的美好景緻.大嘆時光不再,不願在師大社區購屋.王岫先生說: "大學城已消失了,只剩下觀光客的師大商圈了。商圈和夜市,畢竟只能走訪,不宜久居呢!"

王先生的大文,所描述師大場景.可以是你珍藏的好回憶.也可能是我的貧乏噩夢.凡事總有對立面.陰陽調和,才能視為好風水...那個年代已經遠了.問我喜歡在師大置產嗎?我會搖頭,不是不喜歡人聲鼎沸的活力,便利生活的條件細節,而是我沒有能力攀想的房價.是的.不是每個人都想法一樣,對不?

師大三里某些位自恃方正的人士,竭盡所能要把龍泉街一鄰一里的攤商困擾擴展成"三里"大事.突然的議題與舞台,他們粉墨登場,逐鹿中原,信印在握就比百里侯了.
三里居民是否都認同"自救會"毀滅訴求?商家是否無辜受累?居民是否有反對聲浪?是否執行法令困難不公?這些都讓腎上激素的興奮掩沒了.

話說,五月中,某夜一時許.自救會長劉先生,踏著醉意出現在雲和街口,往巷內住所,雄顧自盼地突然發現竟有一貌似拉丁裔老外在巷口公園涼亭,一個人喝著啤酒呢,劉先生不由莫明火起,上前怒聲飆起英文.."你怎麼在這裡喝酒?"..."滾回你的國家"...那老外顯然被著盛氣叫囂的百里侯給震嚇住了....低頭望著剩下一半的酒瓶嘟嘟諾諾地起身想走...劉先生豈能輕易放過痛快高聲飆罵的機會.."死老外..滾回去...",說來也巧,就前些時為了餐廳被拆,跟劉先生發生過拉扯互罵的印度餐廳店主ANDY先生,卻就正在對街,發現這一幕,新仇舊恨湧上心頭的ANDY隔著街也高聲叫罵著,.."你大半夜在鬼叫什麼?"..ANDY由對街衝了過來.."你不要欺負人啊"..劉先生當然不能示弱,拎起拳頭,也衝向ANDY....眼看.......
喔!..人民保姆,居然就突然出現了...四位警察隔開大聲咆孝作勢拼鬥的兩人...拿出攝影機蒐證,一看原來是百里侯大人.......悻悻然離開的ANDY越想越氣..回頭又跟劉先生用嘴巴大大地幹屌一堆,咒罵起來...警察連忙陪笑勸阻.把百里侯護送回家.....警察收起錄影機...搖頭苦笑.

嗯...嗯...嗯...
劉大人,您不會忘了吧..晚上正餐時間以外是不可以喝酒的?您在哪個黑心店賣酒給您.讓您...噢.醉了...半夜大鬧公園,差點跟ANDY幹架?...

我想,我不會在師大置產,因為大學城已經消失了..只剩下貧瘠的師大商圈與法西斯黨羽了,不好走訪,不宜久居呢!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